溜溜球了

如果你认识我,那么请划过去

风歇云成

  呐,用北澈的题词来当题目记述一下圈名的由来。

  云成才是本名,云澄谐音了下。这儿云澄,欢迎勾搭。
正文

  云成其实是一对cp,一段在现实光络中微微闪烁的韶华,一段曾经存在过的友情。

  怎么说,当时认识成时还在初一,那时的我还有些自卑和敏感,误打误撞地因为顺路坐车回家而认识了彼此。又因为做前后位所以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朋友。车站等车,他忽然冒出来向我打了声招呼,说要同行。我很开心,有可以一起回家的同伴了。少年的天空,蓝的疯狂。

  后来,也发生了许多值得回忆和欣慰的事,一起吃棉花糖,一起看电影,一起做摩天轮,一起碰碰车,一起三国杀,一起涂石膏···少年的天空,洒满了光。

  时间缓缓地推移,他渐渐地帮我走出了青春的那份晦暗和迷茫,心中的懵懂和自以为的苦楚。但他越来越热衷于游戏,导致了共同话题渐渐地减少了。其实,他没有错,是我不愿意去追逐他的脚步了。有一次,我们所常常乘坐的39路车来了,我不知怎么了没有坚持挤上拥挤的人群——没有了交流的39路真的还是那个39路吗?我自问到。

  我退了一步,去寻找有话题的人。和他偶尔目光也会互相触及,却好像隔着厚厚的人群,我和他渐渐地淡漠了。少年的天空,刮起了风。

  最后一次有交集,是元旦晚会时,我和他合唱了一首汪苏泷的那一年,我们彼此都非常喜欢的歌,是一首悲伤的情歌。我们在笑语中唱着,轻轻地仿佛也为了我们的友情做了终了,记了注——用歌词来为我们注释。少年的天空,黯淡下来。

  转瞬,时光又过了一年半。我曾给北澈分享过这段黯然的友情,她曾说,云成的同人文不好写哦,毕竟没有什么好梗。是呢,或许晦暗的我和耀眼的他,真的没有什么好梗和萌点吧。但,我却一直相信,没有好梗的云成,才是最好的梗——那是来自少年内心的青葱印记。

  他曾向我推荐过一首歌——虹之间,恰好,我现在也学会了那里面的末尾——放下了执念,微笑现在。前几天刚刚毕业,也收到了几封信,原来不只是他,我和其他人之间也度过了许多时光,也凝结了许多感情,我们都不应该因为一片远去的云翳而忽视其他缓缓酝酿的绯红。少年的天空,风渐渐停歇。

  云成,只是一个青葱懵懂的梦,却告诉了我成长最重要的是什么。
     学着去发现生活中更多的云成,学着成为更好的自己,开开心心的,这就是那时的成所希望看到的吧。至于那个梦,就永久的存于那个安静内敛的少年心中吧。

  少年的天空,终于一云澄澈。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)